渴望被宠爱的all伟重度着迷者。

『爱情傻瓜』5——水仙伟

电音冷漠伟╳朋克撒娇球

“……”

——你是不是对所有后辈都这么贴心这么好?

自己是么?

张伟自认算是演艺圈的良心艺人,只要站在舞台上就会竭尽全力,从不欺负新人,遇到看着模样乖巧心眼不坏的孩子也很乐意帮衬一把。

可是,他从来没有在谁的公司门口等他到深夜只是因为怕他被经纪人骂了伤心,也从来没有和谁那样频繁的聊天,他从来不是喜好交往的人。

他是三十多岁的成年人了,在他心里,张球球是个小孩子而已,任性又可爱,他知道该把他当成弟弟、晚辈,是不适合喜欢的。

然而趋利避害的知道是一回事,无法忽略的心之所向却是另一回事。

看着张伟愣神这么久没说话,张球球更生气了,拔腿就跑。张伟本能的伸出去拉他的手却在空中停滞了一下,又慢慢收了回去。

他觉得,他有必要认真梳理一下对于这个孩子的感情。

张球球跑出大门又忍不住回头张望。

没人,他撒气似的狠狠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子儿。

这人怎么这样,我都生气了,不知道哄哄吗?

张球球瘪着嘴差点要流出眼泪来,却又觉得丢人和不甘心使劲眨眼睛憋回去。

“郭阳,我想喝酒。”

“不行。”

“我很难受,你带我去喝吧,你看着我我不会出事儿的。”

“不行。”

“……那我自己去。”

“你敢。”

“……”

感觉受到了全世界的背叛的张球球终于哭了起来,不是嚎啕大哭,也不是边哭边骂,就只是静静的流眼泪,抽鼻子时怕发出声音还要咬着手指头,一副奶猫儿被偷走小鱼干的委屈样。

“诶,好了好了,去喝酒,去喝酒行了吧!”郭阳叹了口气,轻轻拍了拍张球球的肩膀。

“你怎么馋成这样?不让喝酒还哭了!真丢人……”王文博知道张球球哭肯定不是因为郭阳不让他喝酒,但是他更知道张球球是那种浑身是壳,壳里还长着倒刺的人,你越要剖解他,他就把壳裹得越紧,把自己扎的越疼。所以,每次张球球最开始哭的时候是绝对问不得劝不得的,只能变着法逗他惹他,让他转移注意力。

“你才丢人呢,瞅您那身高,坐马路边儿上腿都踩不着地!”

“嘿嘿嘿,是,我丢人我丢人~”看到张球球又开始神采奕奕的骂人的王文博笑得傻里傻气,搂着他和郭阳去坐车,“去喝酒咯!”

当晚在郭阳爸爸严厉监督下的张球球小朋友喝了一口啤酒和四瓶可乐,一个晚上上了十来回厕所。

张球球欲哭无泪,说好的借酒消愁,不醉不归呢?!

向经纪人请了两天的假养脸,张球球躺在沙发上一边吃着糖耳朵一边看他最爱的周裁缝忙前忙后给他拿药膏炖补品,并在百忙之中把在一旁磕着瓜子说风凉话扼腕张球球怎么可以笨成这个样子怀疑他能不能活到死的张爸爸骂到吓得魂不守舍吃了一下午瓜子皮。

张球球在喝了三碗听说很补血的枸杞莲子红枣羹之后终于忍不住从沙发上蹦了起来,差点碰洒了周裁缝为了端来的第四碗。

“妈~我不喝了……”张球球快十八了还是一副软绵绵的嗓音,说什么都像在撒娇,周裁缝听得浑身舒坦,忙把碗放下,“不喝了不喝了,妈给你换一种。”

“别换了,我不要喝汤。”

“那你想要什么?”周裁缝摸了摸自家乖崽的大脑袋,摩拳擦掌的等着儿子提出要求然后满足他。

“想要有什么用啊?又不是想要就能得到!”

周裁缝是过来人,听这抱怨,直觉自家儿子可能是遇到事了,于是解了围裙坐在张球球旁边问他“球儿你怎么了啊?跟妈说,妈给你想办法。”

“我……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周裁缝盯着张球球的脸看了一会突然跑进了自己卧室,留下刚刚准备打开话匣子跟妈妈大吐苦水的张球球一脸懵逼。

没过一会周裁缝又跑了出来,把手里红艳艳的存折郑重其事的交到了张球球手里,“球啊,你爸妈这么多年供你做音乐也没给你攒下多少娶媳妇钱,但是有总比没有强对不对?你要好好对人家姑娘,以后给妈生一个孩子玩……”

“我的亲娘啊,您把钱收起来……我,我开玩笑的。”张球球看着他妈闪着泪光的眼睛吓得都破音儿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妈,咱们还是喝汤吧……喝汤……”

被喂了一天的汤,张球球傍晚想要出去逛逛消化消化。两条腿不知不觉地就走向了公司,他自己也觉得自己挺好玩的,平时明明讨厌公司讨厌经纪人,每次来都恨不得赶紧离开,结果这才两天没来就想念起来了。

进了录音棚拿起吉他想要练习,却觉得这样空旷的地方实在提不起劲唱歌,他喜欢观众的反应,喜欢唱歌的时候看到台下的人和平时不一样的生动的脸,喜欢听到喝彩的声音,喜欢看到满足的笑容。

勉强弹了一小段就弹错了好几个音,张球球想果然都是没有观众的错!

拿起电话,犹豫了好久,还是打给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他是为了音乐这项伟大的事业才迫不得已的,才不是因为想他。

“叔……”

“嗯?”男人的声音有些沙哑,透着一股慵懒劲,一如往常的寡言。

“我……我在录音棚练习吉他,总是弹不好,可是您知道吧,我这么聪明肯定不赖我啊,一定是没有观众的缘故。”

张伟在电话那头轻笑了两声,这孩子果然长着一颗不一般的脑袋,“那我当你的听众好么,我在洗澡,不方便出门。”
洗澡…………

张球球想说不用您当我的听众了,我可以去您家给您当观众,举灯牌出高清图的那种。

然而最后一丝残存的理智还是让他说道,“咳,好,那我开免提?”

“嗯。”

把手机开了免提重新坐在了椅子上,张球球抱起吉他深吸一口气,然后开始弹唱,弹前奏时还有点害羞,但越到后面就渐入佳境,眼睛瞟着天花板,沉浸在他当时写歌的情绪里。

而张伟,在电话的另一边听着这旋律,穿过大街小巷,从一个少年的手中,到达他的耳边。

像是春天里的列车,带着风的温柔,带着花的复苏,正班正点开进他心里,一分不少一秒不多。

正当好的时间,正当好的一个人,正当好的一首歌。

“看着你飘动着迷人的身体
透出了像花一般的美丽
你想要那人世间的痴迷
并不在乎谁会把你抛弃”

是上次在公司听到张球球唱的那首,张伟回家后还专门找来听了很多次,他跟着张球球的吉他和歌声低低吟唱,把自己的声音和他的融为一体,把张球球歌声里透出的一点点悲伤和空虚,用他的声音补齐。

两个人的声音通过两只电话传递着,交缠着。

一人是半点纤尘不染的完全纯粹,一人是从不屈服世俗的赤子初心。

一人弦起,一人呼应。

“叔……”终了,张球球忍不住开了口。

“嗯?”

“我唱的好吗?”

“好,特别好,您这歌唱的,简直就是我下辈子努力的目标,一生的榜样。”

“哈哈哈哈哈哈哈,”张球球笑了一会儿,突然停下,整个录音室只有他和电话那头张伟的呼吸声彼此交错,渐渐焦灼。

“叔,那你…喜不喜欢唱歌好听的男孩?”

张球球鼓起勇气问了出来,身体里像是闯进了一只疯癫起来的梅花鹿,用鹿角一下一下戳着他的心脏,让他无所适从。
几秒钟却像有一辈子那么长,张球球以为对面的人不会回答了,刚要说一句“逗你玩”之类的话缓解一下儿气氛,却听见张伟终于开口——

“你等我。”

低低的声音听不出情绪,张球球也不知道过一会儿等来的张伟叔叔是会带着花来,还是提着刀来……

算了,管他呢——

“嗯,我等你。”

张伟飞快地穿好衣服下楼打车,连头发都顾不上吹干。
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满满的车子,却没有一辆可以载他到那个人身边。

张伟等不及,用他攒了半辈子的体力向着张球球的公司狂奔,他觉得从他八岁被一条大狼狗从学校一道追回家以后他就再也没跑过这么快了。

路灯被他落在身后拉长他的影子,那条影子曾经是唯一能够陪着他的,可是他知道,要再跑几步,要再坚持一会儿……

然后,就可以得到真正的陪伴了,不会在黑暗中隐形的陪伴,会笑会撒娇会感念他的好会生气他的不周到,这样一个陪伴。

张伟跑到张球球的公司时,天越发黑了。

二十分钟。

要不是着急去找张球球,张伟几乎要在门口来一段“残障人士是如何突破极限创造奇迹”的演讲。

张球球在录音室里等张伟,不安的扣着吉他上的小贴纸,脑子里的东西乱七八糟的过着。

从三岁时把口香糖粘在他头发上的邻家哥哥到七岁时借他钱给他买豆腐脑的邻桌女孩,从十三岁时带着啤酒瓶底一般厚的眼镜的严厉老头子班主任,到十五岁时帮他补习的香香的英语女老师。

明明在他不算长的人生里一直是对女孩印象比较好啊,怎么到头来喜欢上了个大叔?

不过,他叔跟别的男的才不一样。

又好看又温柔,又会做EDM又会弹吉他,给他买橘子汽水还在他难过的时候安慰他,而且还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一撮绿毛……

张球球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突如其来的伟吹算怎么回事啊?人家还没说喜欢自己呢,可别胡乱开心了……

“砰”的一声门被打开,张球球闻声抬头看去就看见他的张伟叔累的像条哈巴狗一样,还是特别老的一看就命不久矣的那种,一手支在门框上,一手扶着膝盖,喘的上气不接下气。
“叔……”张球球从录音室里出来,走到了张伟身边,担忧的看他,“您没事吧……还活着吗?”

张伟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了,“水……水水”。

张球球看着这样的张伟觉得好好笑,却也有些担心他,赶紧拿了水来,刚要提醒他那是自己喝过的,要倒着喝别对嘴,结果张伟一把拿过水就用嘴把瓶口堵了个严实全干了。

青春期的纯情少男害羞的满脸通红,生命垂危的突然发情自不量力中年男子也满脸通红,只不过是累的。

被张伟这么一闹,张球球心里的紧张一扫而空,看着他叔就想笑,怎么累成这个样啊?看来啊,再厉害的人也有他的软肋。

“叔……”张球球想说些什么,调侃也好,关心也好,可刚一开口就看见张伟抬起头用那双温柔的眼睛看他,然后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张伟听见了小孩叫他一声就突然停下来,眼中笑意更盛,呵,这小子还会害羞啊。

张球球被盯得不好意思,转身想要和他分开些许距离,却在转身的那一瞬间被一双手臂缠住了身子。

张伟微微躬着背抱他,脑袋抵在他肩膀上,还没干的头发蹭着他的耳朵惹得他发痒。

“我喜欢。”张伟的声音带着热气,张球球被撩的浑身发烫,耳道嗡嗡作响甚至听不清背后的人在说什么。

“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唱歌好听的男孩。”

这次他听清了,一字不落,他喜欢的人说他也喜欢他。

张球球整个人都木了,感受到怀里小孩的僵硬,张伟笑笑搂着他的肩膀把他转过来让他面对自己。

一点点的靠近,张伟身上的气息扑面而来,张球球从善如流的闭上了眼睛等待他人生中的第一次亲吻。

张伟却并未如他所愿,而是把他的头轻轻摁在了自己的颈窝,慢慢抚摸着他细软的头发。

“你还小呢。”张伟笑着说。

然而接收到了怀里人的怨念,张伟还是轻轻在他的头顶亲了一下。

“还有”感觉到张球球美滋滋的似乎一瞬间头顶冒出了小花儿的张伟感叹着真是孩子心性,却忍不住再给一颗甜枣儿。

“还有,我只对你一个后辈这么好。”

评论 ( 11 )
热度 ( 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可爱你看我抱着鲤鱼 | Powered by LOFTER